Lodging.com.tw

經典com網址 關於/首頁  

台南關仔嶺溫泉旅館 台灣已經發現的溫泉將近一百多處,就分佈來說,北部大屯火山系溫泉分佈最密集;而沿著中央山脈兩側,北起宜蘭,南至屏東,則是溫泉數量最多的地段,佔全台溫泉八成以上。台灣泉質相當多樣性,包括冷泉與熱泉。

台灣溫泉開發始於德國人奎利在1894年發現北投溫泉,日本統治台灣後,日本溫泉文化影響台灣,西元1896年,日本大阪人平田氏在北投開設台灣第一家溫泉旅館天狗庵,開啟北投溫泉年代,也是台灣溫泉文化的濫觴。

日治時代最負盛名的四大溫泉為北投、陽明山、關仔嶺與四重溪。可惜民國34年以後,台灣溫泉由盛轉衰,民國88年在有關單位推動下,台灣溫泉風華才又重現。

台灣溫泉利用更上一層,為傳統泡湯注入健康養生觀念,現代溫泉玩法從溫泉水療、溫泉游泳池、溫泉三溫暖、溫泉按摩池、養生浴場到溫泉健身館。許多企業改建溫泉旅館,將單純泡湯觀念轉為溫泉水療。

台灣溫泉區多位於風光明媚的山林,泡湯能達到休閒與健康的雙重效果,溫泉之旅絕對值回票價。北投溫泉